Yuen_226

随便堆堆,ao3同名

【抹布炼铜丕】弃我遐迁

“在爱人尸体上被抹布。”

想不起叫啥用了给曹爸的诗对不起

  

抹布抹布抹布炼铜炼铜炼铜没有文笔没有逻辑是个史盲口嗨产物诸君慎入不喜点叉哦哦哦还长批对不起

无法呃呃呃完整见凹三同名


正文


没人问曹丕为何在这里。

是了,他昨夜自己折回来的,他本该死在这里。

【无语】他堕入深渊,想要哭喊,破碎的音调终结为两个字:“阿兄。”而后无声,脱力,成一个没有感情的器具。


曹丕回来是要寻曹昂。因为睡前曹昂的故事没讲完,便去父亲那边了。曹丕早已熟读经典,听过看过太多故事,但他不想曹昂没有结局。远远地他只看到众人逃窜,箭矢乱舞,大火烧天,他没有看到曹昂。

不知哪来的勇气,十岁的曹丕铁了心要继续找。人烟已尽,他牵马走近废墟,踏过一具具尸体。

马儿停了下来,低头嗅嗅。

“是阿兄吗?”曹丕俯下身子。这马和曹昂的接触不比他少,鼻子又灵,说不定真能发现。

眼下的尸体已辨不出容貌,焚烧与踩踏模糊了整张脸。曹丕颤抖着拨开周遭的土,试图看得明了。

马儿打了一个响鼻。曹丕看到它硕大的鼻孔蹭着一块玉玦。

那玉玦确是阿兄的。

曹丕爬过去一点,手还没碰到,眼泪就滴在了上面。

马儿焦躁地踏了踏蹄子。

“有匹好马!”不远处传来声响。曹丕握住玉玦,警惕地看过去。

来人快要走到跟前,曹丕想要离开,刚站起身准备上马,就被冲过来的一人拽了回去。

“这不比马好?”士兵打扮的人扯住曹丕的后领。深夜逃亡本就没穿好的里衣,被这么一扯只由着风灌进身体。

曹丕挣扎起来:“放开我。”

“谁家孩子?”跟上来的另一个兵问。

“这么好的马……”一开始的声音说,“想必是曹操的……”

“那还不放下……”

抓着曹丕的人把他夹怀里捂住嘴:“放下作甚?还不快点和我一起制住他!”

“这……”

“怕什么,曹贼大儿都能舍掉,还在乎个小儿——草!”

随着说话身体晃动,曹丕狠狠咬住那人的手掌。那人惊呼一声,将曹丕重重甩出去。那玉玦也不知滚哪儿了。

【这里都没有呀】

旁最近的腿肉上画了两道线。又翻过曹丕在臀部画了两道。最后一笔时,枯枝前头断了,他笑着把曹丕翻回去,灰痕在衣物上擦得模糊凌乱,他伏在曹丕胸前笑出声。

曹丕竟被他的癫痴行为逗笑了。他想起以前和阿兄在床上翻滚,阿兄伏在他胸前笑。

一瞬间他又被浓重的悲伤侵袭,在这之前,他还只觉得自己是没了阿兄。

【受不了了几次了】


评论(6)

热度(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